close
九月份每一個星期假日幾乎都有颱風來重創台灣,這個氣象局號稱今年史上最強的颱風--「薔蜜」
真的是來勢兇兇,星期日風雨就開始愈來愈大,外面一直持續有很大的風聲
又伴隨著大雨,然後外面不斷有風吹落東西的聲音,真的很恐怖
就在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吧,我跟Hinggis看著外面白濛濛,大雨被風吹著不是由上而下落下
而是由左右亂飛噴出,幾乎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樣子
這真的是遇過最恐怖的颱風了啦!!!
就在我們在看外面的時候,我這個烏鴉嘴突然說到「這個颱風那麼大,結果我們沒停電耶!!!」
沒想到此話脫口而出不到三分鐘,真的給我停電了啦~~~下一張(熱鍵:c) 真是無言呀!!

後來想說去樓下看看狀況,怕二樓窗戶沒關之類的,結果走到一樓發現有積水
(一樓緊急照明燈還有起作用,所以還看的到)
天啊~~這種淹水的事竟然發生在我們家,後來檢查發現是屋頂上滴下來的
後來Hinggis就到二樓陽台看,原來是二樓陽台的排水孔被堵住雨水排不出去
所以就造成一樓淹水,而且一樓倉庫部份因為地勢較低,水也一直滲進來
我們二個人一直不斷掃水、用水桶接水、用拖把擦水
還把倉庫被水淹的東西拿到外面晾,真的是很累,也讓我體會淹水人的辛苦

終於告一段落後,想說可以上三樓休息一下了~~~結果再次檢查後發現我們三樓的客房也有小積水
OH~~My God,真是一波未平一坡又起
後來,苦命的Hinggis又要爬到四樓的鐵皮上去看狀況
原來,因為雨勢太大,加上風把雨往橫向吹,雨都從四樓的鐵皮窗戶吹進來
三樓的木板隔層因為吸水飽合了,所以水就積下來了
這就算了~~後來Hinggs檢查後又發現四樓的前處的窗戶有同樣的情況,也有一大處積水
如果不趕快把四樓的績水清除,我想到最後我們三樓的寢室也要漏水了
所以Hinggis在四樓一直掃水用水桶接水,我們二個人又以接力的方式將水桶的水倒掉
這樣接水倒水應該有了十幾趟吧 (可見四樓的積水有多麼多)
終於解決當下的危機了,也終於可以放鬆一下,在燭光下休息

因為這樣我能深深體會新聞中報導有此地區淹水及膝,滿地黃泥,那些民眾清理家園的辛苦與無奈
這次的颱風--「薔蜜」真的又強又悍,因為停電也不知道外面的狀況
後來在基隆的媽媽打來告知在羅東竟然還有坐滿43人的遊覽車行駛高速公路時被強大的風給吹翻
這實在是太驚人,大自然的災害真的太恐怖了

大約在晚上11點,電終於來了,看新聞時知道了「薔蜜」於星期日下午13:40從宜蘭南澳登陸
差不多剛好就是停電的時候,看到新聞覺得消防人員和一些救難人員真是辛苦了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也希望颱風對台灣的損害能不要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lala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