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基隆--陶板屋是王品集團繼西堤牛排後在基隆開的第二家餐廳
西堤在基隆的生意超好的,如果沒有早點訂位根本就沒位子,有時坐車經過門口都站著好多人
我想也是有西堤在基隆成功的例子,所以才有陶板屋的誔生

在此用餐就是慶祝媽媽生日,因為有鑑於西堤的熱門,我想陶板屋因為開幕不久
一定也是很多人,所以早在七月初我就打電話準備訂位
但是沒想到接電話的服務生卻說「我們目前只接受訂二個星期前的位置」
意思就是說我七月初要訂26號的位子是不行的
所以Carol特地在記事本記載著月中我要訂位
終於到了我可以訂位的時間,我趕緊撥電話去,跟服務生說我訂6:30(一般吃晚餐的時間)
沒想到~~~竟然回我「這個時間都訂滿囉!!!您可以選擇5:40或是7:00」
此時心裡o.s~~也太熱門了吧
最後Carol選擇訂5:40分,怕太晚吃會肥死 ( 謎之音: 現在已經持續擁腫中 )


陶板屋位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旁邊,面基隆港也面海
位置很不錯,一樓主要是接待用,還有菜單附在架上可供大家翻閱
裝璜的果然有日式和風的風格,還有從二樓一路延伸到一樓的流水牆

下一張(熱鍵:c)

用餐是二樓,一上二樓就看到對面的海景
此時Hinggis就說「怎麼不訂面海海景的位子」
我也是第一次來啊,誰知道呀~~~~
不過下次訂位真的要要求一下,晚上的夜景還不錯說
下一張(熱鍵:c)

服務生帶領到我們的位子,裡面空間很寬敞,一區一區隔間著
大部份的位子都坐滿著客人,生意真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MENU
套餐NT$499(另加一成服務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我們一家六個人分別點好餐後,服務生都有記錄著每一個人點的是什麼
所以上菜時每一個人點的是什麼都不會錯
不會有那種上菜來還問這道菜是誰的的狀況,且每一位服務生都很專業、盡心
讓客人的感受很好

馬上送上的是前菜--烤杏鮑菇
杏鮑菇先用燒烤過後灑上紅辣椒粉,不過一定也不會辣
很養生的一道料理
下一張(熱鍵:c)

沙拉--青蔬翠玉
將生菜一層一層抹上千島醬捲起來,上面還灑細柴魚粉
份量蠻充足的
下一張(熱鍵:c)

沙拉--蘆荀山藥沙拉
下面有醬汁可沾取食用,是夏日蠻清爽的一道食材
下一張(熱鍵:c)

沙拉--海鮮水果沙拉
Carol點的,把蘋果、香瓜、哈蜜瓜等水果及蝦仁、透抽堆壘起來
上面灑龍蝦肉末,跟旁邊百香果醬沾著一起食用,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湯--竹笙牛腩湯
湯頭很不錯,牛腩蠻嫩的量也很多,Carol蠻愛竹笙的,老爸、老媽都點這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湯--牛蒡雞肉湯
Hinggis點的,他說也不錯喝,裡面還有加紅棗
下一張(熱鍵:c)

湯--橫濱輕味噌濃湯
是老弟小偉點的,真的很濃湯,裡面有鮭魚等料,小偉說很好喝喔!!!
下一張(熱鍵:c)

湯--膠原海鮮這則是老弟--大偉點的,名字就很滋養的感覺
料也蠻豐富的,白色的那個透明QQ的
下一張(熱鍵:c)

紅麴嫩雞蒸飯,蠻特別的,因為加上紅麴,所以裡面的飯及雞肉變成紅色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鮭魚,結果是雞肉
Carol覺得味道可以在重一點
下一張(熱鍵:c)

鮭魚炸飯糰
是將鮭魚與飯溶合在一起然後去油炸,本身沒什麼味道
還是要加上旁邊的美乃滋
下一張(熱鍵:c)

桑椹醋汁
在主餐前上奉上一杯很開胃,真的很好喝
我們還續好多杯
下一張(熱鍵:c)

主餐--陶板助排
小偉點的,很大一份,可以切成好多塊,蠻嫩的
肋排一定要趁熱趕快食用才會美味
下一張(熱鍵:c)

主餐--香蒜瓦片牛肉
送上主餐來時,服務生會問需要加「黑葫椒醬」或「紅酒醬」
可以依喜好來選擇,也可以二種都加一點
但Carol認為好的牛肉灑海鹽調味就超讚了,所以通常我不會加其他的調味醬

這道香蒜瓦片牛肉其實已經有調味,肉質也是很嫩

下一張(熱鍵:c)

主餐--陶板雞
每一道主餐都有附甜地瓜,地瓜是很好的食物喔!!可以防癌助消化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下一張(熱鍵:c)

主餐--陶板原塊牛肉
老爸點的,是唯一可選擇幾分熟的牛排,七分熟,所以可以看節血絲
因為我們都會分各別的主餐,都可以嘗到大家點的主餐
Carol是覺得這個肉質比較軟比較有咬勁,但味道就比較不夠

紫色的東東我們都在猜是什麼,老爸說是蘿蔔,但吃起來又不像
後來問了服務生原來那是「醃漬水梨」~~~意想不到
下一張(熱鍵:c)

主餐--和風熟烤牛肉
這是Carol和老媽點的,此款牛肉則是全熟的
也是有調味,好好吃喔!!!!個人覺得這款比香蒜瓦片牛肉更保留了牛肉的原味
下一張(熱鍵:c)

甜點--荔香雪綿捲
Menu照片上所刊登的,好吃喔~~冰冰涼涼的不甜不膩
下一張(熱鍵:c)

甜點--冷月紫米
Carol所點的,故意點跟其他人不一樣,就是想每一樣都吃到
紫米是溫熱的,中間一球原本我猜是冰淇淋
結果是芋泥,很好吃喔!!!
下一張(熱鍵:c)

紅豆抹茶奶酪
奶酪上有蜜紅豆再加上抹茶奶油
跟想像的不一樣,原本想是抹茶作的奶酪
下一張(熱鍵:c)

飲料--冰香草咖啡
下一張(熱鍵:c)

新的飲料--芒果優多
要攪伴一下,味道還ok,但因為吃太飽了所以沒喝完
下一張(熱鍵:c)

熱研磨咖啡,蠻香醇的
老弟二個點的分別是奶茶和桂花釀冰茶,沒有拍到
大偉還嫌小偉點奶茶很「弱」,想點個特別的桂花釀冰茶,但喝了一口就後悔了說應該點奶茶
不過我沒有試喝,我想應該沒大偉說的這樣,只是他喝不慣吧~~~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在點餐時我就告訴今天是老媽的生日,還問有沒有什麼優惠
結果有送壽星一份甜點喔!!!!
我們在用餐時也有聽到別桌也有人生日服務生會聚集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老媽還害羞,想說不用了
但那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慶祝呀!!!!

服務生來時不僅贈送的甜點--香草蛋塔酥派有寫「Happy Birthday」還有這頂生日cake帽戴在媽媽頭上
全家人和服務人員便高唱生日快樂歌中文版和英文版
他們會在「快樂」 二個字上加重且重覆大喊出來,超有趣的啦

最後請服務生幫我們全家合照,渡過很開心的晚餐時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家資訊

(基隆中正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路62號2樓(長榮桂冠旁)
電話:02-2425-5500
刷卡:可
停車:可能要花點時間在附近找停車格或可停車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lala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